涂醒哲  :打國光 承擔風險完成大我 【13:25】



立委涂醒哲: 「我會指定打國光疫苗!」 [圖:記者康仁俊攝
 


〔中央社〕

媒體報導,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力挺新流感疫苗接種政策,引發黨內質疑。涂醒哲今天說,「我是挺政策,不挺國光」,媒體解讀錯誤;他(涂醒哲)願打國光疫苗,是「承擔風險,完成大我」。

涂醒哲代言宣導打疫苗,引發議論,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說,涂醒哲「有點錯亂」。

涂醒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媒體標題下錯,讓他遭誤解,「我挺疫苗政策,不挺國光疫苗」。

涂醒哲指出,疫苗施打有可能產生副作用或併發症、甚至死亡,但機率與感染H1N1新型流感所引起的併發症等相比,仍然偏低;國人如果因為害怕國光疫苗而不接種疫苗,對國人健康反而不好,所以「我還是鼓勵大家施打」。

他說,「疫苗是科學的,不是靠人去挺,只有國光才能自己說清楚(疫苗品質)。」

涂醒哲說,國光疫苗的預防率有70%,等同諾華疫苗,但因國光初次生產疫苗,「較不成熟」。從副作用方面來看,國光比諾華差;國光應該出面說清楚,疫苗的製作過程、胚胎蛋來源、蛋的品質等是否受汙染。

他認為,他具備公共衛生背景,談論疫苗是從健康角度出發,健康不應該分藍綠;他希望藉由接種國光疫苗,減少民眾對施打疫苗的疑慮,是「承擔風險,完成大我」。

 

................................................................

 

對於同黨籍立委黃偉哲說,http://www.nownews.com/2010/01/07/301-2555534.htm「現在民眾不知道應該要相信早上的涂委員還是晚上的涂委員」,涂醒哲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我沒有挺國光、我不可能挺國光,我認為國光是相對比較差的產品!」

涂醒哲說,衛生署是第一次審查自己國內生產的疫苗,相對於國外已經有長期生產疫苗的經驗,加上國光也是第一次生產疫苗,「應該要以謙卑的心情面對(批評)」。

涂醒哲也批評,國光沒有把疫苗的不良反應告訴國人,所以才會造成國人對疫苗的恐慌,他強調,他是呼籲國人應該要施打疫苗,不過如果因此而造成民眾誤解他挺國光疫苗,他希望廣告停播,從此也不會再拍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