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週日爬山去~~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  from DC's Blog 
2008/04/07 23:30


 

 

 

 

分享一下吧

 

 


以下from DC's Blog 


 


週日爬山去~~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



分類:旅遊

2008/04/07 23:30


星期六我病焉焉地躺在床上大半天

但趁週日翹了一堂漢語課 我和另兩位朋友一同去奇岩站繞塔去了
我是多麼的開心阿! 多麼多麼多麼的開心阿!

順著網路上的指示,咱三人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的往中和禪寺大步大步的邁進...
我有點擔心星期天先生會不喜歡(不習慣)我帶他去繞塔,但是是他自己吵著要跟的,
我可沒逼他,更何況我有勸他不要來...

我們一路上有點像是半路痴的樣子,很隨性的走,倒也給我們找到中和禪寺,本該是我帶隊的,
可一下捷運站就患痴呆,反讓他們帶我去!喝,路痴一位在下也!


走近禪寺的入口,看到兩旁的大岩石,長滿了青苔,聞到山的味道,有回到家的感覺。朝後山的方向大步大步地邁進,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跳越來越快,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明顯,幾乎忘了後面還有兩個人的存在!


五色的旗子飄阿飄,我看到有一家人在幫忙除草,維護舍利塔的環境,還有一些師兄在繞塔,而李師兄則是在塔旁這裡弄弄,那裡弄弄,好忙好忙。 我沒一過去就禮拜、繞塔,因為實在是太熱,汗流夾背,丕業好心腸的遞了張面紙給我,實在是好人一位。


待都準備好了,我就先做前行,閉眼思維我為何來這,來這的目的和可以祈求的事項,說真的,心要靜下來要點時間,但我盡量讓自己腦子清楚,像師父說的那樣,不要總是迷迷糊糊的。我開始禮拜,用我的身、口、意禮敬師長、佛菩薩,讚嘆 祂們的示現,想著西藏的人民,願他們平安,別讓那些公安給欺負,而出家眾能順利修行,別再受迫害了; 自己的雙親業、病障悉消除,學佛順緣具足,違緣盡除; 師長的事業能成辦;自己學經能順利;學業順利(還想要再唸書...雖然在工作了)....喔  好多願悉成辦!什麼時候我才有能力向珠佛菩薩般的能下地獄或入世間救世人?一想到,就皺眉頭。


在走之前,和李師兄小聊了一下,得知法王 達賴喇嘛 有加持此塔,並說修塔之事必能成辦,我好開心!並且還會有好多高量的師長也會來此,相信不久的將來,這裡一定會很熱鬧。唯獨一件讓我擔憂的事,是這裡宵小很嚴重,不懂佛法的人,看見塔周圍有東西,就會偷或是破壞,此等行為,造的業其實是很可怕的黑業,經文上詳細說明菩薩都稱那樣的作為的人比勇士還勇敢,因為那是造極大地獄的業,受的苦連想都不敢想......別再偷拉!


李師兄還跟我結緣喔! 他給了我一張塔的照片,讓我供著禮拜! 


這天,是特別的一天,特別有收穫的安詳日,我別無所求了! 



DC   合十


 


以上from DC's Blog 


(轉載 )結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居士請求


2008/05/09 15:48:28


 


(拜託請轉告法友們  或  轉寄有緣人)


李居士請求各位善知識大德們幫忙,章嘉活佛舍利塔的燃燈用的酥油,己完全沒有了,還請各位大德們幫幫忙,若有上去禮佛時,方便的話請各位多買幾瓶油上去,燃燈供佛,功德無量!


請見夜晚中的_章嘉活佛舍利塔正面_美景


 請與義工李先生(李先生手機0987177632)連絡!


 



 

感恩十方大德供應酥油讓夜晚中的章嘉活佛舍利塔依然明亮_利益眾生!2008年2月16日可敬的范師兄和李師兄及蔡師兄在清晨約六點左右護塔巡邏攝_只靠他們是不夠的,請大家幫忙一下吧!地點: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51號 中和禪寺後山步道上100公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車族或機車族)沿承德路六段向北






 

 

 

 


如何從捷運奇岩站市北投區奇岩路151號 中和禪寺後山 章嘉活佛舍利塔章嘉活佛舍利塔  http://tw.myblog.yahoo.com/jw!Fi6Gk.6aHwC3tiEhrm.TRbCF/article?mid=1335


 



(每天都去舍利塔整理的義工李大哥,兩年多來風雨也不間斷,令人敬佩!(先生手機0987177632)


 


拜託朋友們親自到北投奇岩路章嘉活佛舍利塔看一看!
 


只靠李先生一人是不夠的,請大家幫忙一下吧!


 


(每天都去章嘉活佛舍利塔整理的義工李先生(李先生手機0987177632)算過3天約需2瓶燈油);大家可來繞塔,綁新的風馬旗;供養鮮花、水果、素食的餅乾等(禮佛後可帶回和親友分享);或者轉告你的朋友,有一座美麗莊嚴的舍利塔,就在北投奇岩路中和禪寺的後山,需要你的探訪。


 


 


這2年多來持績付出,大家記得向辛勤護塔的李師兄說聲謝謝吧!


 



轉載(自由時報2007年3月20日) 位於北投奇岩路中和禪寺後山、章嘉活佛舍利塔對面步道內,由日本佛教徒設置的二次大戰台籍日本兵慰靈塔碑,是北台灣唯一僅存的台籍日本兵紀念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