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師兄來信 :已找到舍利塔了


弟子跪拜在舍利塔抱著虔誠的心懺悔祈願許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德: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在(94年)2月26那天,為了考試我搭乘捷運經過奇岩到唭哩岸間,望著遠方山上有一座十分幽靜的廟宇,隨心的便在心中祈求默許倘若當日考試順利合格,考試完後必定會特別前往參拜。 試後,我順利合格通過考試,隨即開車前往奇岩參拜,上山途中遇上叉路,原本欲往中和禪寺,卻中途折返開往照明寺參拜.............由於我的路線錯誤,所以也始終尋覓不到當日祈願的廟宇。為此我特別將車交由友人駕駛,自己則搭上捷運,回到捷運車廂中依當日的路徑視線,再一次的尋找那座特別的廟宇。 皇天不負,這樣子果然讓我看見了當日祈願的廟宇,並且確定了廟宇的位置,其實是在唭哩岸站而非奇岩站。


我打了通電話請友人將車開往唭哩岸,可是我們在山下繞來繞去就是始終找不到上山的路。 後來我問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山上的廟是什麼廟?要如何上山?』但是得到的答案卻讓我跟友人都震驚了~~~ 『廟?這邊山上沒有廟!你看到的那座蓋得很漂亮的廟,是人家的墳墓!你如果要到那個地方,車子是開不上去,你必須要用走的,從前面的公園入口上 山!』


為了信守諾言,我獨自一人登山了,但在山中大樹林蔭什麼都看不到,就這樣左左右右、上上下下找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那座上了鐵門的美麗墓地,在鐵門外我對著墓碑的主人,雙掌合併的致上我的謝意,告訴祂我回來向祂致意,感謝祂的庇護!


多日後收到了大德寄來有關中和禪寺的Mail,又讓我震驚了~~~大德,您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會有如此巧合的奇事啊?大德啊!請您告訴我好嗎?為什麼您都不回我信呢?對於這一切~我相信是菩薩冥冥之中的指引,大德~我真的是誠心誠意的想認識您,想與您結緣! 今天我特別上山走了一趟中和禪寺,但是我找不到您所說的一切,請求大德有空時,是否能領我前往參拜,不勝感激。


王OO     敬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喇嘛師父您好:

 

昨天收到您的回信,今天弟子特別的又再次驅車前往中和禪寺了!因為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到您,所以沒有打電話給您,弟子在此懇求您的寬諒。

 

弟子此次上山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的,所以弟子相信只要自己心念虔誠,一定能找到章嘉活佛的舍利塔。此次前往弟子並不想打擾到中和禪寺廟方人員,所以弟子是從中和禪寺右前方的大斜坡上去的。因為上一次上山受到忠心的小狗擋道,讓徒步上山的我退怯的中途而返,所以這一次弟子特別開車爬上大斜坡,(由於斜坡非常陡峭,所以也請怕狗狗擋道的網友們,開車上這個坡道時,務必將車子的檔位打到一檔再上坡,以維護自己的行車安全。)直直上了大坡道後有個難轉的彎,過了彎會有塊鋪了一半水泥的空地。

 

弟子將車子停放在空地上,恰巧遇見廟方的一位阿嬸,她問弟子在找什麼?我回答請教她章嘉活佛的舍利塔的位置在哪?她說她不知道,說要帶弟子去問廟方師父,弟子跟她答了謝,告訴她不用了,便自己走向山林中尋找。

 

山林中很清靜,隱隱中似乎可聞到一股奇特的幽香,不知道為什麼弟子很快就找到了奇巖洞,在佛前弟子靜默參拜,也親眼見到貢桌水泥上的顯像。跨越了樓梯欄杆沿著階梯往上走,便看見章嘉活佛的舍利塔。

 

弟子跪拜在舍利塔抱著虔誠的心懺悔祈願許久,原本陰霾抑鬱的心靈,在睜開雙眼的剎那,被塔頂樹梢上傳來的一聲鳥鳴震了一下,抬頭望著樹梢什麼都沒有?沒有鳥啊?只有茫茫的蒼穹好深遠,而風馬旗飄揚的……好美!心裡好平靜,真的好平靜。

 

沿著喇嘛師父當初的足跡,弟子繞塔再次參拜,感受喇嘛師父的心,破損的地面,是真的多年失修疏於維護了!『舍利塔』就像是我們的心,庸庸碌祿的我們一天天的淡忘它有多麼的重要。疏於維護的讓它失去了原有的純真與善良,我們忘記了我們的心,原是為了關懷我們所愛的人而存在,而我們所愛的人,就在這片大地上與我們共生著。

 

    看著一代高僧的塔寺,風化損毀又可能面臨拆除(編按:已暫列歷史建物了),心裡覺得很難過,但是個人的力小,能抵抗的了多少困逆呢?所以弟子真的好敬仰喇嘛師父的精神,所以也請大家一起常常來繞塔,用行動來支持改變這一切,讓『舍利塔』可以保留下來,讓我們關懷彼此的心,可以繼續的發出它的慈輝!

 

    另外弟子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雖然畫質不是很好,但或許可以為其他不知道路線的網友,做個簡單的路線引導。

 

 

               敬祝  喇嘛師父

身體健康平安

 

                      弟子王 **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