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霈加油吧 堅強站起來


震驚全國的「麥當勞爆炸案」發生於吾人念大學時


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派駐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組的隊員楊季章因公殉職。


當時蘇慧倫正紅     同期歌手另一個當紅的是陳明真


 


蘇愛倫就是蘇慧倫的姊姊    蘇霈(當時用本名蘇愛倫)當時哭的很傷心  蘇愛倫與楊季章已論及婚嫁


蘇霈(本名蘇愛倫)


運氣不好,連感情路也很坎坷,民國81年麥當勞被放爆裂物時,當時拆除爆裂物,被炸死的員警楊季章,就是蘇霈的男友!


 


麥當勞爆炸案  參考資料 http://www.ntsec.gov.tw/sherlock/main_4.htm  

  八十一年四月二十八日十七時十分,台北市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麥當勞速食店」內民眾發現可疑爆裂物,請求警方派員處理,刑事警察局偵五隊於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驅車前往,於十七時三十五分抵達現場後,詢問相關案情,經初步勘查,研判可能為抗動式之爆裂物,為顧及店內人員之安全,處理人員依程序進行「抗動測試」,由主處理隊員楊故分隊長季章著防爆衣,再度接近處理時,由於可疑物置於天花板上,處理不易,於拆除中不幸爆炸(時間約十九時),楊員當場左右手震斷,送長庚醫院急救不治因公殉職。


 

........................................................................................


民國八十一年四月二十八日,發生了震驚全國的「麥當勞爆炸案」。from http://www.wretch.cc/blog/sakura770215/32823160

台北市民生東路麥當勞廁所遭人放置炸彈,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派駐刑事警
察局防爆小組的隊員楊季章進行拆除時不慎引爆。

爆炸瞬間,楊季章喊了一聲「隊長」,只見火花飛揚,猛烈的爆炸力把廁所的
門都震飛出去,楊季章整個人被彈開,左右手當場被炸斷,防爆衣也被炸開,
全身都是血,緊急送往長庚醫院救治。搶救後仍然不治,因公殉職。

殉職時,楊季章年僅二十四歲。

炸彈放置在廁所天花板上,以水銀做為引爆開關,屬於不穩定的炸彈。
這種炸彈如果不去動它,是不會爆炸的。但只要一移動,水銀流動後導通
電流,馬上就會引爆。

當時,警政署和麥當勞共同提供高達新台幣兩千兩百萬元的檢舉獎金,
希望早日緝捕兇手到案。一公告後,就有「秘密證人」出面檢舉嫌犯是陳希杰
與潘哲明,警方先後逮捕到案,並查出他們從軍中偷取TNT黃色炸藥,混合鋁粉
等製成火力強大的炸彈,目的是為了向麥當勞勒索新台幣六百萬元。

最後,陳希杰遭判處無期徒刑,潘哲明判處十五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另一個說法是,此案後來被當年的刑事局副局長王郡偵破,逮捕到兇手陳希杰,
並根據陳希杰供述,他是從基隆的一處礦場偷了一磅的黃色炸藥,共做了七個爆裂物,
意圖放置在七家麥當勞內進行勒索。

楊季章的父親楊文光本身是國安局人員出身,服務三十年,有十年在總統官邸擔任
防爆事務工作。他一生出過多次危險任務,總是化險為夷,最後安然退休。
卻萬萬想不到自己的小兒子從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沒多久就在任務中殉職了。

楊季章的母親陳麗華在兒子過世後就得了憂鬱症,幾乎足不出戶。
她的床邊放著一張和楊季章中學時拍的合照,她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每天看了不止一遍,思念也不止一遍......

楊文光在民國八十八年二月向當時的內政部長黃主文請求讓楊季章入祀忠烈祠,
是年三月二十九日,楊季章與被台灣十大槍擊要犯「阿龍」陳新發所槍殺的市刑
大隊員李富星等三十七名警察同時入祀忠烈祠,這是國內首度有警察入祀忠烈祠的開端,
與開國先烈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共同受到國家春秋國殤兩祭的追思與表揚。

楊季章當年所穿的防爆衣,至今仍被珍藏在警察大學附設的「世界警察博物館」裡。

政府對楊家撫卹了七百萬元,麥當勞公司給了兩百萬元慰問金。

爆炸案發生後,刑事警察局長盧毓鈞痛定思痛,制定了「因公殉職人員遺族生活
慰問辦法」,並徹底改進防爆人員的裝備與訓練。從此,警方防爆人員幾乎達到
「零傷亡」的紀錄。刑事局也一併提高危險加給的待遇。

楊季章用他的死換得了其他弟兄的安全福利。

父親楊文光說,從那時開始,他再也不進麥當勞了,經過也不看一眼,連三溫暖
也不去了。最後一次去三溫暖是自己生日,兒子季章說,爸爸我請你洗三溫暖。
一週後,兒子就走了......

楊伯伯為兒子寫了一篇墓誌銘:

「吾兒楊季章於84.4.28下午五時接得通知,前往麥當勞民生店處理爆裂物,
不幸殉職。當日接到噩耗,趕往長庚醫院,急救無效,八時二十分宣佈死亡,
他才二十四歲。當時我歇斯底里發瘋似的哭叫,擁抱他冰冷的臉頰,沒留下
一言半語,只在眼眶內流下兩行淚水,想握手告別,沒見手掌。

他生前就知道引爆裝置屬水銀式,輕微振動就會引爆,而且安放天花板上面。
他叫長官、同事、記者遠離,由他獨自處理。他是慈濟人,大愛精神,戰勝大勇,
佛陀或且認為功德完滿,應該歸位,這是天命。

他捨生取義事蹟,震驚全國,遠及國外,公祭場面隆重。 總統特頒輓額「忠勇足式」,
秘書長蔣彥士、行政院長郝柏村,親蒞弔唁。午後三時引發內湖警察公墓,刑事局長
盧毓鈞親自主持下葬禮,靈位由我長子逸章、次子華章接往天母慈慧寺安靈。

父楊文光84.6.10親筆記述」

對許多人來說,麥當勞是一個溫馨歡樂、充滿笑語的地方。
但對楊伯伯來說,卻是他心中永遠的痛。楊伯伯說:
「自從兒子在麥當勞被炸死以後,我就沒有再進去麥當勞一次,那是傷心地啊!」

曾經有一位英雄在麥當勞民生一餐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叫做楊季章。


..........................................................................


蘇霈星路不順 情路坎坷 警察男友殉職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lili20050607182409
記者:拉娃谷幸 張志旻     報導












蘇霈很早踏入演藝圈,高中時期就讀華岡藝校,說唱俱佳,被音樂製作人沈光遠簽下當藝人,十幾歲開始就翻唱老歌。只是藝事業發展一直不順利,就連感情路也很坎坷,警察男友在出任務的時候,還不幸殉職,讓她心痛不已。

剛出道的蘇霈唱起歌來,輕輕柔柔,一張稚嫩的臉龐詮釋老歌,感覺不太協調,但就是這樣的聲音吸引星探注意,一腳踏入歌壇。當年學校說唱俱佳的才女,進軍演藝圈卻頻頻受挫,心情沮喪,她一度靠算命尋找方向。蘇霈:「算我的都不準,我覺得我從小很愛算命,但都不準,我那時很傷心,我甚至在上台表演唱歌之前我都還在哭,那個時候,我進公司我也不想把憂傷的感覺帶進公司,這樣會渲染。」


運氣不好,連感情路也很坎坷,民國81年麥當勞被放爆裂物時,當時拆除爆裂物,被炸死的員警楊季章,就是蘇霈的前男友!蘇霈:「我在華岡藝校就認識以前的老闆沈光遠,就先簽約了,我很愛玩可是我術科很好,我有興趣的東西就學的很快。」



最近幾年演出機會減少,蘇霈轉而投資酒吧,也在酒吧裡滿足自己的表演慾望。唱片公司打算,要再發行蘇霈的老歌精選集,專輯名稱叫「天涯歌女」描寫蘇霈的心境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