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大士行願的啟示


淨空法師講述     邱淑真居士記



淨空法師二十六歲學佛。章嘉大師告訴淨空法師:「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真的,但是要會修,要知道修因,你不要害怕,要相信佛,佛不欺騙我們。」淨空法師聽老師的話,生活非常節儉,省下的錢布施,用來放生、救濟貧病者醫藥費,多餘的錢買書。

普賢大士行願的啟示     淨空法師講述 邱淑真居士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w!2U2ClACWQUUlGrj.i3dcHZzqOmYU/article?mid=112


 



◎第三願:廣修供養


 


復次,善男子!言廣修供養者:所有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中,一一各有一切世界極微塵數佛;一一佛所,種種菩薩海會圍繞。我以普賢行願力故,起深信解,現前知見。悉以上妙諸供養具,而為供養。所謂:華雲、鬘雲、天音樂雲、天傘蓋雲、天衣服雲,天種種香:塗香、燒香、末香。如是等雲,一一量如須彌山王。燃種種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一一燈柱,如須彌山;一一燈油,如大海水。以如是等諸供養具,常為供養。善男子,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善男子!如前供養無量功德,比法供養一念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俱胝那由他分、迦羅分、算分、數分、喻分、優波足沙陀分,亦不及一。何以故?以諸如來尊重法故;以如說行,出生諸佛故。若諸菩薩,行法供養,則得成就供養如來。如是修行,是真供養故。此廣大最勝供養,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供乃盡;而虛空界,乃至煩惱不可盡故,我此供養亦無有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供養是修福。人不能沒有福;沒有福,日子過得清苦。有福報,你的生活就會過得非常自在,非常快樂幸福。福報從哪裡來?福報是從修布施供養當中得來的。大乘菩薩六度,第一個是布施。普賢菩薩的布施叫供養。普賢菩薩布施的心真誠、清淨、廣大、平等,這樣的心修布施,叫做供養。沒有這種心,叫做布施。布施的福報小,供養的福報大;因為布施的心量小,供養的心量太大了。福報隨著心量成比例,心量大福報就大。


 


福報有很多種,佛在經上歸納為三大類:1、財富。2、聰明智慧。3、健康長壽。長壽且健康,不須別人照顧,是真正的福報。佛告訴我們,三種福報是果報,不修因,你怎麼會得到果報?「財布施」得財富。世間大富貴人家,命好、走運,做什麼都賺錢;你去做就不賺錢、賠本。實在講,不是機會、不是好命、也不是聰明智慧,是他過去生中修的因,這一生當中他應當得這個果報。以自己的財物布施供養,你的財富的果報永遠享受不盡。現代,指望兒女養老是靠不住的。世間人以為身邊存點錢財才靠得住,萬一遇到意外災害,如火燒、大水漂、被盜賊偷,錢財丟掉,你怎麼辦?還是不可靠。存在銀行也不可靠,銀行也會倒閉。最可靠的是修布施,把財富布施供養一切大眾,這種儲蓄靠得住。自己需要時,有別人布施給你、供養你。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認為不保險,不敢做。不敢做就是不信佛,因為布施得財富是佛說的。有錢就布施,布施得乾乾淨淨,心裡就真快樂,到時候「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想什麼,東西就來。我二十六歲學佛。章嘉大師告訴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真的,但是要會修,要知道修因,你不要害怕,要相信佛,佛不欺騙我們。」我聽老師的話,生活非常節儉,省下的錢布施,用來放生、救濟貧病者醫藥費,多餘的錢買書。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布施。前年在美國德州,同修們想在那裡建道場,是好事,但是我身上沒錢。念頭一動,不到三個月,有很多人送錢來,建佛堂的錢居然有了。那個房子是佛菩薩建的。錢財若是用在弘法利生,是最適當的。我學佛,聽老師的話,依教奉行四十年,我自己得到的感應,真的是有願必成。福一定要種在福田上,弘法利生是福田。我的錢都用在印經。「法布施」:有機緣,把自己修學的理論方法,所得到的好處,向大家報告,讓大家也依照這個理論方法修學,這叫法布施。最近幾年,我到全世界各地講經,普遍介紹淨土宗,這是法布施。「無畏布施」:眾生心裡有疑惑、有恐怖、有困難,我們有能力幫助他解決,使他心理得到平安,身得到安穩,這一類的幫助,叫做無畏布施。修財布施得財富,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三種果報我們都要,則三種布施要認真修學,才能得殊勝果報。若不修因,每天求佛菩薩,供養香花水果,巴結佛菩薩保佑,給你這些福報,是沒有這回事的。佛菩薩教我們修因,修因得果。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一般人只曉得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不曉得果報裡還有圓融,那就是專心修法布施。有智慧,你不會貧窮;有智慧,你一定會調身調心,就會得到健康長壽。由此可知,世間最寶貴的不是財富,是智慧。普賢菩薩一語道破,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淨空法師說故事(二)


 


淨空法師講述


華藏講記組恭敬整理



十八、要出家求佛菩薩http://www.givebook.com/books3/2072.htm


 


我年輕的時候沒有福報,既貧又賤,貧是沒有財富,賤是沒有地位,而且還短命。我二十六歲遇到佛法,明白了佛法的道理之後,將從前的那些老毛病徹底改過自新。我學佛第一本看的書是《了凡四訓》,我看了幾十遍,非常受感動!袁了凡先生早年的毛病,我全都有,而且我的福報還沒有他大,這怎麼得了!這是給我很大的一個警惕,所以,讀了《了凡四訓》之後,深深反省,認真學習佛法,這才真正得救了。


出家弘法利生這條路,是章嘉大師替我決定的。


我說:「到哪裡去出家?」


章嘉大師說:「不要去找法師,不要去找道場。」


我說:「那我到哪裡剃度?」


章嘉大師說:「你要是找法師,這個法師不答應,你不就生煩惱了。」


我說:「是!那怎麼辦?」


章嘉大師說:「求佛菩薩,求感應。」這個方法妙不可言!


章嘉大師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真誠心去求,就有感應。」


 


於是我就在佛菩薩面前祝願,果然過了幾年,感應現前了。法師來請我出家,大概一個半月當中,他派人來請我九次,我看他的心很誠,於是就答應他了。老師教我的方法應驗了。我受戒也是在佛菩薩面前求的,到有時節因緣時,有人來勸請,所以,我的一生是被動而不做主動。誠心誠意去求,確實「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一定要真誠心求,決定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正法久住世間,為弘法利生幫助別人,肯定有感應。(節錄自「六和六度」21-99)


 



(請轉告大家)10多年前(西元1994年)為章嘉活佛舍利塔塔瓶部位安放金銅釋迦牟尼佛銅像的具德上師:薩迦派尊貴的堪布蔣揚貢噶(1951-)抵臺弘法兩個月


上師簡介:堪布為薩迦法王與堪布阿貝仁波切的高徒,尼泊爾靜寂蘭若三年閉關中心導師,薩迦法王親自陞座的能仁尊勝佛學院卸任院長,南印度大悲法輪寺現任住持。


(請轉告大家)96年元月21日章嘉活佛舍利塔法會訊息http://tw.myblog.yahoo.com/jw!Fi6Gk.6aHwC3tiEhrm.TRbCF/article?mid=1248



時間:: 96年1月21 (星期日)上午9點30分起約到中午12

地點:章嘉活佛舍利塔

主法上師:薩迦派尊貴的堪布蔣揚貢噶

經堪布指示

將修 

 一、 釋迦牟尼佛(世尊)與十六羅漢

二、煙供

三、紀念羅登仁千仁波切在臺捨報2週年  

 


 


 

五:在章嘉活佛舍利塔旁放新的天馬旗

 

希望所有關心舍利塔的朋友們多來參加

是個很好的緣起

 


如何從捷運奇岩站到章嘉活佛舍利塔  http://tw.myblog.yahoo.com/jw!Fi6Gk.6aHwC3tiEhrm.TRbCF/article?mid=1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