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要引用或轉貼  http://tw.myblog.yahoo.com/jw!Fi6Gk.6aHwC3tiEhrm.TRbCF/article?mid=3479&prev=-1&next=3474 就請自取吧!


(轉貼)林保華專欄/  反共是最大公約數: .....


......同樣,我也痛心於台灣內部藍綠之間競爭變成惡鬥,結果是便宜了共產黨為私利而出賣台灣的人畢竟是少數,台灣大多數人,甚至藍營中的大多數人,不可能因為他們的頭子投共而給他們帶來好處。


例如資金蜂擁流到中國,中國勞工、中國學生來與台灣人競爭,藍營的普通民眾也會受害。問題是我們要加倍努力,讓他們認識這點。


(全文見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25339495 )


............................................................



(轉貼)我的一生人        林保華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16999042


 


     一生人﹐可以是不同地方﹑各種各樣的人﹐我尤其是這樣的人。


   我出生在中國重慶使朋友誤會我是中國重慶人﹐其實是中國福建人。原因老爸


福建人﹐老媽卻是上海出生的滿州人﹐所以命中註定我不可能做純粹中國人﹐而


是雲遊四方的雜種人。別看不起雜種人﹐未來中國的總書記可能就是雜種人。(粵


語“習總”諧音“雜種”。)


 


     我出生兩個月後被父母親帶到印尼成為印尼華僑人﹐17歲回到中國再次成了中


 國人﹐1976年到香港成為香港人。1997年香港主權轉移前夕移民做美國綠卡華裔人﹐


 2006年來台灣做台灣人


 


   有兩個階段我難以做人﹕第一階段是以為做了堂堂中國人﹐可是政治運動一來整一


批一批的人﹐我就二十年裡夾著尾巴做人﹔大饑荒我沒有成為死人﹐文革的教訓卻讓


我重新做人。第二階段成為香港人﹐卻是難聽的殖民地人﹐一切從新開始難做人﹐語


言不通輸給本地人﹐朋友不多覺得是孤獨人﹐文憑不承認很難做專業人﹐見到從中國


回流到香港的老同學只能自嘆“同是天涯淪落人”﹐有人吃回頭草回到中國罵英國人


欺壓中國人﹐我則強化認同而開始嘗試在自由的大環境裡奮鬥做自由人﹐總算老天不


負有心人。


 


     資訊自由的香港使我成為評論人﹐除了自己努力﹑貴人相助還由於我是幸運人﹐


 因為我是一九三八年出生又是三十八歲到香港的“生發”人。嚐過自由滋味的我不


 願九七後留在香港成為鳥籠人﹐所以跑到美國追尋做海闊天空的全球人。然而台灣


 的政局越來越像香港使我成為憂心人﹐不如回到台灣利用餘生做個拼命人。台灣充


 實與便利的生活以及優於美國的健保福利使我成為安樂人﹐感謝台灣收容我這個流


 浪人﹐更期望台灣人珍視自己福氣做一個獨立的台灣人


 


      我這本書“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的出版目的是希望來台灣的中國人﹐認同做


 一個享有普世民主價值的台灣人﹐你們並不是天涯淪落人﹐否則為何不願回到已經


 “崛起”的中國做個純粹中國人﹖海外的中國人﹐也不應該是民族主義陷阱的狹隘


 人﹐而要做一個人權高於主權的全球自由人。理解正在奮鬥﹑成長而要掌握自己命


 運的台灣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要做頂天立地良心人。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出版本書的廖志峰出版人和他的允晨出版社同人﹐並感謝在


 白忙中為本書題詞的彭明敏前輩人﹐及謝志偉﹑陳師孟﹑金恆煒三個寫序人﹐尤其


 是恆煒兄還是一個主持人﹔還感謝包括彭明敏教授﹑李鴻禧教授﹑黃越綏大姐﹑文


 建會吳錦發副主委﹑廣電基金會林育卉執行長﹑名嘴陳立宏等等剛剛發言的友人﹐


 更感謝撥冗來參加這個發佈會的﹑認識與不認識的媒體人與各界客人﹐以及支持與


 幫助我們夫婦的所有人。


 


     最後我要說﹐我們一定不做天涯淪落人﹐要做台灣自由人。上天保祐台灣人。


 (在“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新書發佈會上的講話﹐2008年1月4日)















 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當代叢書16
















I S B N:9867178556
I S B N 13:9789867178558
作    者:林保華
精平裝: 平裝本
出版社:允晨文化 
出版日: 97/01/01
中國圖書分類: 現代論叢 


 


 


.........................................................................................................


(轉貼)林保華專欄/ 反共是最大公約數---歡迎參加這個救國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24/today-o5.htm


(轉貼2009年6月24日 自由廣場)

我們幾個朋友要成立一個反共組織,是去年陳雲林來台前夕由李筱峰教授提出來的,後來定名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除了有反諷的意味,也還因為我們把發展目標定為台灣的青年人。因為筱峰的謙讓,遂由我這個與中共打過六十多年交道的人打頭陣。以往,我最怕加入團體,因為涉及難以處理的人際關係與辦公室政治,然而此時此地,我們的生存環境已經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為台灣,為大家,也為自己,還有甚麼推辭的餘地?但是我們也知道能力有限,尤其趕不上網路世界的飛快發展,因此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出來接手。沒有年輕人,我們根本不可能做好這些工作。


我們與「中國反共青年救國團」名稱似乎類似,但是二○○○年他們去掉「反共」兩字後,我們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團體,最根本的就是我們保存了「反共」的靈魂。


蔣中正曾經提出「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口號,我相當讚賞。首先要反共,台灣人民才可以保住自決權,才可能建國。至於建甚麼國,那是我們能夠保住台灣這塊土地以後,根據民主程序探討的問題。我們不能因為要建甚麼國,現在就吵得天翻地覆,中了中共反間之計而削弱我們的反共力量。也就是說,在目前台灣處在危機的狀態下,反共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我們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建立最廣泛的反共統一戰線。


馬英九的投共,馬英九的無能,並不會保證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可以把他趕下台而建立人民的政權,因為我們內部有太多不必要的爭論而消耗自己的力量。馬英九的威望雖然下墜,但是民進黨的威望並沒有因此上升。綠營內部的相互指責,要問民眾這兩邊哪一邊才正確,最可能的回答是兩邊都不好,也就是綠營的整體形象受到損壞。這不是說內部的問題不需要討論解決,而是必須分清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對內部矛盾,要心平氣和的討論,不要動不動套上敵人的帽子而縮小我們自己的隊伍。


同樣,同樣,我也痛心於台灣內部藍綠之間競爭變成惡鬥,結果是便宜了共產黨為私利而出賣台灣的人畢竟是少數,台灣大多數人,甚至藍營中的大多數人,不可能因為他們的頭子投共而給他們帶來好處。例如資金蜂擁流到中國,中國勞工、中國學生來與台灣人競爭,藍營的普通民眾也會受害。問題是我們要加倍努力,讓他們認識這點。中共過去有一首「革命歌曲」:「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究竟誰怕誰?」近年來中國發生多起民眾刺殺與追打警察與官員的事件,民眾動不動就積聚幾萬人,並在網路傳播,引來全國聲援。為了「維穩」,中共強迫每部電腦用新炮製的「綠壩」軟件來箝制資訊,充分顯示是共產黨怕人民,而不是人民怕共產黨。但是不論是綠壩還是惡霸,只要台灣人民、中國人民都能夠團結反共,必將沖垮代表一小撮人利益的綠壩惡霸。


讓我們在六月二十七日下午兩點整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百二十五號偉成大樓四樓聚首召開成立大會,吹響全民反共的號角。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轉貼)彭明敏、李鴻禧、李喬、吳錦發、


謝志偉、陳師孟、黃越綏、金恆煒、


魚夫、陳立宏、王丹


                      真情推薦


【關於林保華】


林保華,筆名凌鋒,出生於中國重慶,中小學在印尼華僑學校就讀,1960年畢業於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其後出任上海華東師範大學黨史教師。文革期間在工廠勞動,1976年移居香港,從事政經評論專欄寫作,並任中報、信報編輯,1986年擔任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助理研究員,協助院長 張五常 教授研究中國經濟改革,1997年移民美國,專職評論工作,2006年來台定居,並已入籍。


現任﹕台、港、美、歐等各地華文跨媒體資深政經評論員與專欄作者、美國21世紀中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公益信託雷震民主人權基金會諮詢委員。


在台灣海外網(taiwanus.net)、南方快報(southnews.com.tw)、鯨魚網站(hi-on.org.tw)、新世紀(ncn.org)、大紀元新聞網(epochtimes.com)、獨立評論(haichuan.net)等有近幾年來的個人專欄網頁;特別是台灣海外網還有林保華演講的部份影視實錄,及夫人楊月清主持的"政治醫院"節目播出林保華的部份評論文章。


 


【關於《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


 



林保華出身印尼華僑,十七歲到北京讀書,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並於上海教授中共黨史。在見證了中共的兇殘真面目後,他義無反顧地離開中國移居香港,開始撰文揭露中共醜陋兇殘的一面。本書是作者第一本有關台灣觀感與評論集的書籍,蒐集了一九七六年他從上海移居香港後至今在香港、美國與台灣所寫關於台灣的一小部份文章。書名採用其二○○四年三月於台灣總統選舉投票前夕在《自由時報》發表的文章〈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作者期望那些已經長期居住在台灣而留戀「中國」的人,能夠像他一樣認同台灣,理解並尊重台灣人民對未來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嘉活佛舍利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